Behind the cause

長頸鹿在非洲大草原上成群結隊地優雅漫步,被稱之為「旅行」,牠們擺動著長腿,伸長脖子吃著金合歡樹頂的葉子,同時環顧四周防備捕食者。 但長頸鹿的沉默掩蓋了牠們於大自然中的重要性。

作為地球上最高的動物,長頸鹿是維持生態系統平衡的關鍵物種。全因牠們能進食其他動物無法觸及的植物,同時於移動時進行授粉,促進更多植被生長,並為其他物種的開闢更多自然地貌,促進動物繁衍生息。

如今牠們的棲息地正在迅速消失,非洲的長頸鹿數量也隨之萎縮。現今只剩下 117,000 頭長頸鹿,數字於過去 30 年間下跌近 30%,這代表著一種長期被大眾忽視的「無聲滅絕」。長頸鹿這種雄偉的哺乳類動物,正面臨來自人口增長、棲息地喪失、疾病等多種威脅,偷獵者對其肉、毛皮和尾巴亦虎視眈眈。在四種已知的長頸鹿物種中,有三種正陷入嚴重困境。由於在過去兩年間新冠病毒肆虐,導致旅遊業受到嚴重打擊,在非洲某些地區的偷獵行為有所增長,為長頸鹿帶來嚴重的生存威脅。

作為首個及唯一一個專注於守護整個非洲長頸鹿的非牟利組織,長頸鹿保護基金會 (GCF) 於16 個非洲國家開展了保育工作,為超過 1 億英畝的長頸鹿棲息地帶來正面影響。 GCF 總部位於納米比亞,由Stephanie 和 Julian Fennessy 夫婦創立,他們利用科研成果帶來創新方法,於野外拯救長頸鹿。他們與非洲政府、非牟利組織及當地社區一起合作幫助長頸鹿,涵蓋範圍從南非到肯尼亞,由莫桑比克到馬拉維。GCF會追蹤長頸鹿的活動,以了解牠們於棲息地的活動及最需要保護的地方;解除偷獵者設下的陷阱,幫助受傷的長頸鹿; 移動或「轉移」長頸鹿,以便在牠們在已消失或只剩下少量長頸鹿生存的地區重建種群; 與當地社區合作,讓非洲兒童了解到長頸鹿正面臨的處境,以確保他們能幸福地共存。

Chantecaille 很榮幸再次與 GCF 合作,並透過我們的捐款,為非洲的長頸鹿發聲和共建未來。

有關長頸鹿的有趣知識

長頸鹿並非沉默的動物,牠們會發出嗡嗡、哼哼和呼嚕聲。
就如人類的指紋一樣,每隻長頸鹿身上的斑點圖案均獨一無二。
新生的長頸鹿出生時比大多數人類都高,約 6 尺高。
長頸鹿是世界上最高的授粉媒介。

諮詢專家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loader_img

    View Detail

    Item added to cart! View Cart.

    https://chantecaille.com.hk
    $ {{am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