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攝自 Philippe Chantecaille

與我們一起為長頸鹿挺身而出

美國是長頸鹿戰利品狩獵的主要進口國之一,現在長頸鹿正瀕臨絕種危機,我們需要大家一起攜手合作,說服美國政府及領導人保護牠們。


自 80 年代中期以來,因氣候變化和失去自然棲息地,長頸鹿的數量於30年間銳減近 40%,「當與長頸鹿共處時,便會了解到牠們是非常脆弱的動物。」Chantecaille創辦人Sylvie Chantecaille指出,「牠們很害羞,不善於逃跑,所以很容易於叢林間被捕獵。」因大眾較少關注長頸鹿的問題,有環保主義者稱牠們的消失為「無聲的滅絕」。在已知的四種長頸鹿品種中,有兩種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IUCN) 列為易危物種,其餘兩種則被列為瀕臨滅絕。

縱使如此,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並未根據《瀕危物種法》去保護長頸鹿。與此同時,美國是野生長頸鹿製品的最大進口國之一,包括常用於專業刀具製作的長頸鹿骨頭及用於地毯和其它家居用品的毛皮。根據國際人道協會的一項調查,在過去十年間,有近 40,000 件長頸鹿毛皮和身體部位從非洲進口到美國。

「如長頸鹿得到《瀕危物種法》的保護,這代表若從野外帶走、運輸或出售長頸鹿等行為將會受到更嚴格的監管。」

長頸鹿需要受到保護
為結束這個不人道的市場,我們加入了由Kids Against Animal Poaching, Space for Giants及 The Independent發起的運動,要求將長頸鹿列入美國瀕危物種法案。 自瀕危物種發案設立以來,99% 列入發案內的物種都受到了保護,避免了滅絕危機。

KAAP 由年僅 13 歲的少女 Emily Walker 於 2014 年創立,其使命是拯救非洲剩餘的野生動物。 她現在是密歇根大學的一名學生,她說:「當我第一次到訪肯尼亞時,我便對長頸鹿非常著迷,但很多人認為長頸鹿的存在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大多數保育的重點是拯救大象和犀牛等物種。當我得知現在長頸鹿正面臨無聲滅絕的危機時,我非常驚訝,所以長頸鹿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受到保護及得到大眾的關注。」她補充道。

如長頸鹿得到《瀕危物種法》的保護,這代表若從野外帶走、運輸或出售長頸鹿等行為將會受到更嚴格的監管。除此以外,擁有大量長頸鹿種群的國家若願意合作保育長頸鹿,更可得到聯邦的援助。 然而根據現行法規,長頸鹿需要等到 2025 年才會被考慮納入《瀕危物種法》,到時可能為時已晚。

Sylvie認為美國《瀕危物種法》對長頸鹿的保護姍姍來遲。「看到年輕人發起保育長頸鹿的行動,令我心懷希望,因為新一代年輕人可能再無法於野外看到長頸鹿,所以我們很高興能於保育工作上支持他們。」

如何幫助長頸鹿?
我們誠邀您加入 KAAP 的#StandTallForGiraffes寫信活動,要求內政部長 David L. Bernhardt承諾禁止進口長頸鹿。

1. Sign a Letter簽署信件
Kids Against Animal Poaching 設計了信函樣本予此運動的支持者。大家可以郵寄或電子郵件兩種方式致函予內政部長David L. Bernhardt,令政府不可忽視此需求。即使這是由年輕人發出的保育行動,但我們鼓勵不同年齡層的人士一起參與,讓政府正視這逼在眉睫的問題,立即以下連結,以支持並幫助保護整個非洲的長頸鹿。

https://www.kidsaap.org/stand-tall-for-giraffes.html

2. 在社交媒體上分享

如您或您的孩子簽署了信件(可隨意繪圖或自行寫作),您可在社交媒體上分享:

  • 先點擊以上連結下載圖片
  • 添加以上連結
  • 隨意添加對此運動的支持信息。
  • 發布照片並標記您的朋友,邀請他們一起參與,同時加上 #StandTallForGiraffes + @kidsaap + @spaceforgiants 來標記您的帖子。

我們更誠邀您於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上下載 Chantecaille Wild Beauty 應用程式,點選長頸鹿並與牠一同合照或拍影片,於社交媒體上分享您或您孩子的照片,並加上 #StandTallForGiraffes來標記您的帖子!

Get it on Google Play

#StandTallforGiraffes 運動是 Space for Giants 和 The Independent 發起的停止非法野生動物貿易的運動,旨在保護因新冠肺炎引起的保育資金危機,導致正面臨被偷獵風險的野生動物。您可點擊以下連結參與捐款,一同打擊及阻止非法捕獵野生動物。

https://www.gofundme.com/f/a44bf7-esi039s-campaign-for-space-for-giants/donate

← Back to Le Magazine
諮詢專家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loader_img

    View Detail

    Item added to cart! View Cart.

    https://chantecaille.com.hk
    $ {{amount}}